PT
今天要來點靈茂嗎?
推特→@pt_oneaka

Mob高中時的靈茂

※Mob的同學視點
※超短


///

是夕陽快要沉進地平面的時間了。我看了一下車站的電子鐘,紅色的大字寫著「6:25」。有點晚了,希望家裡的飯菜沒有涼掉。我翻開書包準備拿出車票。


這時在不到15公尺處,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。不會錯的,他是我的同班同學。


「啊…是影山同學啊。」


社團活動大概剛結束吧。影山同學和我這種放學後也只是在街上瞎晃混過時間的是不同人種,雖然看起來呆頭呆腦的但意外地十分認真地參與社團活動。總的來說我還是挺欣賞這種人的。


正打算上前打個招呼時,一個穿著灰色西裝的男子一邊揮著手一邊走向影山同學。茶金色的頭髮跟影山同學地味的黑髮呈現明顯對比。西裝男的外表看起來是社會人了吧。立體的五官顯得他相當年輕。可以說是還算長得不差的那種類型吧。這樣的人和影山同學站在一起顯得影山同學的影薄程度又添了幾分。


是影山同學認識的人嗎?我沒聽說過影山同學有哥哥。也許是年齡相差不那麼大的親戚?無論如何,光是從外表就相去甚遠的兩人吸引了我的目光。原本準備向影山同學打招呼的話語卡在喉嚨發不出聲音來。


「抱歉啊路人,最後這組客人拖了點時間。」
「沒關係,我也才剛結束社團活動而已。」
「這樣啊。要吃拉麵嗎?我請你。」
「好啊。」


敬語。雖然影山同學是用敬語跟西裝男對話的,但語氣感覺得出和西裝男的關係還挺不錯的。果然是親戚那類的吧?也許是自認答案揭曉了,一瞬間我就覺得沒趣了。我拿出了車票。


「路人,這樣沒問題嗎?」
「嗯。因為我好久沒見到師父了。」
「……雖然我記得上個星期才見過就是了。」


眼角餘光掃到兩人的瞬間,我的車票差點從手中滑落。


影山同學和西裝男牽著手。


咦?就算是關係良好的親戚,高中生會跟親戚牽手的嗎?我把記憶翻箱倒櫃,沒有印象有這回事。


不。我肯定是看錯了。我用力地眨了下眼睛,再次睜開的時候……影山同學依然牽著西裝男。我頓時感到頭暈目眩。彷彿觸碰了禁忌一樣,但我沒有把視線從他們身上移開。


「話說附近新開了間拉麵店,要試試嗎?」
「師父對這種事情瞭若指掌呢。」
「……因為你喜歡吃拉麵所以才特別留意的。」
「是你自己喜歡吃吧。」
「路人君對拉麵一點感情都沒有的話我們就不吃拉麵了。」
「我才沒這麼說。我想吃拉麵喔。」 


對話隨著他們從車站離去的腳步,越來越遠。明天我要用什麼表情面對影山同學呢。

 

评论(7)
热度(16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PT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